孑影

爱天,想上天

【叶黄】黄少天观【chi】察【han】日记

突发奇想的一个梗。
希望大家喜欢。
字数2250。

叶修发现,他喜欢盯着黄少天看,从第一次见到他开始。
看着看着,他发现了黄少天好多小秘密,还有一些不起眼的小动作。
黄少天紧张的时候会掐手指,拇指掐向食指,从指尖一路掐到指肚,白皙的手指上便出现一排排的红色痕迹,等红色印记消失殆尽的时候,叶修发现黄少天的神情已经变得从容自若。
黄少天喜欢舔舐嘴唇,或许是说话太多嘴唇会干裂的缘故吧,叶修想。黄少天伸出舌头,从左到右由上至下顺着唇角舔舐一遍,刚刚还干裂的嘴唇瞬间变得晶莹剔透,看上去柔软而有光泽,虎牙嵌在两侧唇角,若隐若现,叶修觉得自己的嘴唇也有些干燥,情不自禁的舔了下,等他意识到这个无意识的动作时,他觉得自己有点低级恶趣味。
黄少天犯错的时候会悄悄的吐舌头,他将头恨不得缩进肩膀里,然后吐下舌头,好像在说,我知道错了。像极了叶修离家之前家里养的那只柯基,毛茸茸的,甚是可爱,犯错后缩着脑袋依偎在叶修脚边,伸出舌头舔舐叶修的裤腿。
黄少天说话会有尾音。黄少天的话痨属性无人不知,聒噪至极,能一字一词的听完的,估计全联盟也只有叶修了,当然黄少天真爱粉不算。叶修虽然偶尔会拿下耳机,说黄少天吵死了,但是他从未把耳机真的扔到桌子上,而是放在耳边一侧,声音那么大,不戴耳机也能听见,只是叶修不想让黄少天知道。叶修喜欢听黄少天说话,尤其是俏皮的尾音,轻微上扬,再加上他的表情,简直可爱极了。【嗯?你说黄少天的尾音是什么?作为真爱粉,自己去扒着黄少天的比赛视频再看一遍去吧,叶修笑道。】
黄少天手托腮的时候,一定是在天马行空的想事情,这是叶修经过多次观察总结出来的。叶修觉得黄少天的脑袋里都是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有次他托腮望着天外,问叶修,小鸟的智商高吗?叶修说,高。黄少天又问,你骗人,如果小鸟的智商高,他们怎么会撞进捕鸟网里?叶修想了想,那是因为他们近视。黄少天反驳道,他们又没有玩手机看电脑,怎么会近视呢?叶修思索,他们是先天性近视。黄少天则无言以对,继续亲托腮望天。而叶修回应似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黄少天只要说谎就会脸红,并且一定是从左侧脸颊开始的,像泼了墨汁的宣纸,一点点晕染起来,颜色由浅到深,一层一层叠加,最后如一颗鲜嫩多汁的葡萄,当然,这个时候叶修是不会拆穿他的谎言的。他只是会直接咬上去,尝一口这甜美的汁液。
黄少天刷文字泡的时候,不只是手口并用,他的脑袋也会跟着一起摇晃,他手上不停地刷着文字泡,嘴里爆出连绵不断的垃圾话,脑袋像拨浪鼓似的,左右摇摆,十分钟后,黄少天说,不行,好像有些缺氧,头有点儿晕。叶修在一旁看得乐呵起来,自己把自己说的缺氧联盟也没其他人了吧,即使不说垃圾话,一直晃脑袋也会晕啊,真是个活宝,叶修想。
黄少天睡前一定会把衣服叠放整齐放在床头柜上,叶修没想到黄少天竟然有这样的一面,他一直以为联盟的小伙子们都与自己一样,脱掉的衣服随手扔,第二天再翻箱倒柜的找。黄少天叠衣服的手速也很快,他说这样也可以练手指的灵活力,他们蓝雨都是这样训练队员的。这个时候黄少天的脸颊晕染了些许绯红色,叶修私下找喻文州求证,原来黄少天只是有轻微的洁癖和强迫症而已。黄少天或许是怕给自己带来困扰吧,叶修想,毕竟自己随性惯了。但是,叶修以后也会偶尔注意将衣服随手叠放在床头,当然美观度就不要强求了。【最后,偷偷的说,黄少天的胖次并不是传说中的可爱的黄色的等等,而只是简单的白色平角短裤,论坛上的不能全信,还是眼见为实,叶修想。但是,叶修逼着黄少天穿过印着柯基肉肉的屁股的胖次,当然这是不能告诉外人的,嘘】
黄少天是个绝对的甜食控,无论是炒菜凉拌煲汤,他都会撒一些白糖,起初,叶修是不习惯这种甜味的,时间久了,发现竟然有些依赖这淡淡的甜味,仿佛日子被泡进了糖罐子,看什么都是甜的。【你问我为什么不做饭,做啊,叶修说,各种口味的泡面绝对是出自我之手,色香味俱全,其他的吧,就由黄少天承包了,再说,我不是不会做,只是更喜欢看着黄少天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叶修解释道】
黄少天比较容易出汗,虽说他是G市人,可并没有说G市人不怕热不流汗啊,黄少天每每都要解释一番。黄少天的汗先是在额头渗出细细的水珠,然后是鼻翼,鼻尖,再然后是额头的水珠凝结缠绕在发丝上,顺着发丝流到发尖,然后滚落在细长的脖颈上,再慢慢流进锁骨窝,晕开绽放。
叶修一直盯着看,唯恐错过每一个瞬间,“喂,老叶,热死啦,开空调呗,不是我说,你们这种湿热的天气,夏天不开空调真的会死人的,会热死人的,你懂不懂!”,黄少天边抱怨边用手扇出一丝风,锁骨窝的水珠已消失不见,“空调坏了”叶修无奈的摊手。
黄少天喜欢用手缠绕头发,无聊的时候打发时间,喜欢用左手刷牙齿,喜欢先迈右脚,喜欢吃街口拐角处家的点心,喜欢看电影时坐在最后一排,喜欢……
“我说老叶,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呢?看得我毛骨悚然后背发凉,你说回头突然看见你那泛着绿光的双眼,真的超级渗人好不,刚刚我汗毛都立起来了!真吓到我的小心脏了,你怎么赔?我堂堂剑圣的心脏你赔得起吗?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啊,我跟你说,你不要再这样了,我脸上是不是有脏东西啊,有脏东西更不应该这样盯着我看了,你要告诉我或者帮我弄下来,你这样看着又不说话,爱呢爱呢爱呢?”
“我陪,我会陪你一辈子,并且爱在这里”叶修拿起黄少天的手,放在左侧胸口处。
“我靠靠靠,老叶,都老夫老夫了,你怎么还来这套,你也不看看你那满头白发,怎么说也是七老八十的人了,说这种话竟然脸不红心不跳的,真是心脏”黄少天虽然这样说,脸却还是紧紧的贴在叶修的肩窝。
哦,对了,哪里有肩窝,只是一把老骨头罢了。

fin.

评论(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