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影

爱天,想上天

【周黄】守口如瓶

快速摸了一个短篇,许久不写,更加ooc了【瘫】
小周生日快乐,送一个黄少天。

1.
黄少天伸了伸懒腰,活动活动筋骨,又做了几组手操接了一杯水放在右手边,一切准备就绪。
他点开聊天软件,找到那个熟悉的头像,点开,然后手指在键盘上轻快的跳跃,只听到连续不断的噼里啪啦声。
周泽楷刚跟江波涛交代完队里的事情,打开手机,就看到几条未读消息,周泽楷轻声笑了起来,不用想就知道这些信息来自谁,他一一点开这些消息。
“周泽楷,我跟你说,最近我们食堂简直是发疯似的,每顿饭必有秋葵,万恶的秋葵啊!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这种黏黏糊糊的东西,我吃了一小口就吐了出来,可是我们队长,微笑着说不能挑食!我们队长你知道的,他的微笑就像一把刀,虽然是笑着,可是感觉超级可怕啊!!!”
“这么难吃,想不挑食都难!!!!幸亏机智如我,灵机一动,端着餐盘去找郑轩了”
“这盘秋葵对于我来说是黑暗料理,可是对于郑轩来说……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没有跟你说过,郑轩真真是个奇人啊,他竟然喜欢吃秋葵,是超级喜欢那种,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喜欢吃秋葵啊,吃饭的时候郑轩还拉着我说,秋葵是世界的宝物,还说炸的秋葵简直是人间极品!!!!”
“我一度怀疑郑轩是不是和我们食堂的大哥有什么交易!一份秋葵翻着花样来回做,吵着煮着炸着吃,快疯了!”
“周泽楷你说,人与人的差距为什么这么大呢!!!!!!!!!!!!!!!!!!”
周泽楷噗的笑了出来,他可以想象出黄少天打出这些感叹号时抓狂的神情,一定可爱极了。
“恩”
“秋葵难吃”
周泽楷手指敲打屏幕,回复道。
然后看到“对方正在输入…….”
周泽楷想手机那头的黄少天肯定又是一大长串的感慨。
“队长?”
“恩?”周泽楷看到江波涛满脸狐疑的样子,突然意识到,他拿出手机的目的是要给江波涛转发一条来自联盟的通知。。。。
“信息多”周泽楷说道。
“恩恩,我明白,队长慢慢找”江波涛是个聪明人,他肯定不会问队长你刚刚明明对着手机已经笑了五分钟,这么长时间明显不是在找。
不过,队长最近是不是对着手机痴笑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周泽楷快速将通知信息转发过去,江波涛识趣的赶紧撤离,临走时贴心的反手拉上门,免得队里那些不懂识趣为何物的人打扰到自家队长。

周泽楷低头看到黄少天的信息已经发过来了。
“周泽楷同志,我果然没看错人,我们果然是志同道合的知己啊,秋葵绝对是天下第一难吃的食物,不不不,它怎么能算上食物呢!!!简直侮辱食物这个词语,它是不能吃的东西,以后我们一定要在秋葵上贴上警告标签,上面写道,别吃,有毒!”
然后是一个大大的拥抱的表情包。
知己?周泽楷不太清楚这算是什么意思。不过应该是比好朋友更好的存在吧,周泽楷这样想想,心情又明亮了许多。
“周泽楷,我跟你说个小秘密哈,但是你要保证守口如瓶,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绝对不说出去。”
“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想起那个画面我就想笑,我昨天晚上去找我家队长,竟然看到一条超级可爱的胖次,真恨我的视力辣么好,看的那么清楚!那种粉色系的,上面点缀的是Q版的索克萨尔抱着奶瓶喝奶,胖次你知道什么意思吧?就是内裤啦,你会说这种估计是粉丝送的,太常见了,可是我看到的竟然是挂在队长晾衣架上,你懂什么意思吧!!!!我们队长一定穿过啊!!!!哈哈哈哈,我当时脑海里瞬间浮现的就是穿到队长身上的画面,太羞耻了!然后我就找了个理由赶紧溜出来了”
“一定不要告诉其他人啊,要不然我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恩,一定”周泽楷回道。

2.
守口如瓶这个词语已经是家常便饭版的出现在周黄二人的聊天记录里了,黄少天每次都悄悄的找周泽楷分享各种事情,然后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守口如瓶。
想起第一次与黄少天私下有接触也是源于这个词语。
几年前的一天,轮回与蓝雨挑战赛,轮回主场,比赛后周泽楷正在后台收拾东西,就看到一团黄毛风一般的朝自己飞来,定睛一看是黄少天,他气喘吁吁的样子,嘴里乌拉乌拉的在说着什么,周泽楷没有听懂,粤语他真的不太擅长。。。只见黄少天指着肚子,然后手脚并用比划着,最后终于没有辜负黄少天费尽心思的肢体表达,周泽楷终于明白了,黄少天着急去厕所,然而他发现男厕所坏了,问周泽楷附近还有没有卫生间。
周泽楷摇了摇头,后台只有一个厕所,除非去观众席那边,但是像黄少天这种明星人物,去厕所肯定会被围堵。
黄少天着急又隐忍的表情,他现在不想再多做一个动作,身体晃晃就难受那种,那个部位简直要呼之欲出了,他想如果现在有人给他个瓶子,他都能钻到角落去解决啦,真后悔喝那么多水。
周泽楷看了看黄少天的神情,想了下,问道,“女厕所呢?”
黄少天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疯狂的摇头,去女厕所怎么可以!他一辈子的形象不就没了吗!不行不行,坚决不行!!!
“比现在好”周泽楷默默说道。
然后是死一般的沉寂。
“一起”周泽楷接着说。
黄少天咬了咬嘴唇,上面的齿痕隐隐可见,黄少天坚定的点了点头,仿佛再做一个超级重大的决定。
“嗯”
到了之后黄少天才知道,周泽楷所谓的一起是一起到女厕所门口,这个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好久,人都差不多走完了,他敲了敲门,询问了句,是否有人,过了几分钟一直没有回应。然后转身看着身后正在水火之中煎熬的黄少天,做了请的姿势。
黄少天沉思了一秒钟,然后就快步走了进去。
周泽楷安静的在门口守着,黄少天虽然暗骂周泽楷不厚道没有跟他一起进去,但是又理解周泽楷的机智,他在门口才是最佳选择,因为黄少天正在厕所内释放自我享受人生最畅快最美妙的时刻时,听到外面有女生的声音,他着实吓了一跳,正在起支撑作用的手下意识的抖了几下,妈呀,千万不要进来,要是被人看到,他的一世英名就完了,黄少天万念俱灰的想着。
外面吵闹了几分钟后,就回复了平静,黄少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虽然问题已经解决,裤子也提上了,但是怎么走出去?
万一一堆女粉丝在门口瞪着眼睛blingbling的等着呢?那他一定要上明天的微博头条了。
黄少天还在脑补的时候,听到周泽楷在外面喊他,“黄少天前辈,没人了”
黄少天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指着周泽楷说了句,“一定要守口如瓶!”
黄少天不知道他说那句话的时候是多么的面目狰狞可怕。
然后画风一转,笑着说,“今天晚上还是很感谢你了,贴心的周泽楷同志”
周泽楷不知道他是看到了恶魔还是天使,只记得厕所里的白光有些令人炫目,黄少天笑起来时露出来的虎牙更是闪闪发光。
这束光直直的钻进了周泽楷的心底。

3.
两个人有了秘密后,关系就会无限拉近。
周泽楷不知道谁说过这句话,但是他和黄少天的关系真的变好了。回去后不久,黄少天就自动加了周泽楷好友,然后就是,周泽楷我跟你说个秘密哈,或者周泽楷我们蓝雨今天怎么怎么了,或者又说我们队里那谁今天怎么出糗了,笑死我了……
黄少天平均说十句,打了上千字,周泽楷回复一句,周泽楷本来就不怎么喜欢说话,尽管黄少天说的很有意思,他看着确实很开心或者搞笑,但是天生不会表达的他只是回“恩”,想了想,又加了个笑脸。
周泽楷一度担心自己的寡言会冷场,但是久而久之他发现自己想多了,黄少天何许人也,他不怕不说话,就怕没人听他说话,周泽楷是绝佳的聊天对象,绝对的分享秘密的对象,因为周泽楷根本没机会说出这么多话将秘密散播出去。
现在想想,周泽楷发现,他对黄少天太了解,他知道黄少天最喜欢吃什么,讨厌吃什么,他知道黄少天现在正在玩什么手机游戏,玩到了多少级,也知道黄少天讨厌晚上有噪音,睡觉要戴耳塞和眼罩,知道黄少天怕黑,怕冷,知道蓝雨大部分人的糗事,知道蓝雨食堂最近都是什么菜,就连广州最近的天气突然降温他都知道。
现在,他知道的事情又多了一项,喻文州内裤款型。。。
周泽楷打趣的想,或如果他写一本关于蓝雨的书,一定会特别畅销。
但是黄少天一定会跟他决裂的。
这是周泽楷最不希望看到的,更何况他根本没有时间去写,每天跟黄少天聊天已经占据他百分之八十的空闲时间了。

“周泽楷,刚才我刷微博看到说TW同性恋合法了,社会在进步啊!”黄少天的消息又自然的跳了出来。
看到这条信息,一向淡定的周泽楷,手有些抖。
虽然他和黄少天谈天谈地,就连打飞机看片这种事也会提过几次,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谈过同性恋这件事情。
周泽楷一直知道自己喜欢黄少天,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同性恋,是不是别人眼中的变态,但是他对其他人,男的女的,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想法,喜欢,想一起生活。
他喜欢和黄少天聊天,喜欢听黄少天说话,喜欢黄少天喜欢的,讨厌黄少天讨厌的。
“恩”
“你支持?”周泽楷难得主动带动话题,他不想放过这个机会,鬼知道下次再讨论这个话题是什么时候,更何况,他太想知道黄少天的态度了。
周泽楷紧张的盯着对方正在输入……他第一次觉得黄少天打字太多,以至于迟迟不发过来消息。
“支持啊!再说同性恋异性恋都是恋爱,只要是喜欢,管他性别呢,喜欢人是件犯法的事情多么痛苦,如果生而为人不能随心所欲的喜欢,那真的是太残酷了。只要是真爱,那就在一起,同性异性都无所谓了,悄悄跟你说,我觉得我是双性恋呢”
“喂!周泽楷,不会吓到你了吧?”
“我这边一直balabala说个不停,忘了顾及你的感受了,你不会是杠杠的直男吧?我错了”
“没”
“那就好,吓死我了,万一正好是你的敏感点,那我就彻底不原谅自己了,这些话题我在队里是坚决不说的,虽然大家偶尔也会调侃,但是这种,还是自己知道就好”
“恩”
“不过话说起来,周泽楷你要是同性恋的话,绝对特别抢手,腿长颜高又温柔,绝对是一个特别暖心的帅气受!”
“不”周泽楷想,是攻。
“呦呦呦,你还要当攻啊?你性格太软了,不适合当攻,像我这种妥妥的是攻,虽然说身高确实有一点点的劣势,但是我热情开朗,多么多么强有力的元气攻”
“……”周泽楷表示无语。
“怎么?你不信,作为你的前辈,我可以分分钟攻你,信不信信不信?”
“信”周泽楷违心的打出了这个字,虽然他不想被攻,但是这种又不是真枪实干,说说就过去了,最重要的是黄少天要攻自己?只要两个人睡到一张床上,黄少天哪里说的算。
“我靠靠靠!周泽楷,你也太随便了,以后千万不要跟别人这样说,再怎么样,要有一颗做攻的心,身子可以倒,但是气势不能丢!!!”
“恩,我攻”
“呸呸呸,我才是攻,我是说你不要在别人面前这样说,在我面前就乖乖的做受吧,毕竟我是攻!”
“不跟别人”
“也对,这种话题还是不要跟其他人闲扯了,你这么纯良无害,会被别人骗的,我跟你说,社会上的骗子太多了,尤其是骗炮的,数不胜数”
“只跟你”
“对对对,就跟我聊就行了,毕竟咱们两个无话不谈,虽然我话多,但是我一定会保守秘密,守口如瓶的!”
“喜欢你”
“对对对,我也喜欢你,要不然怎么会经常跟你聊天呢”
“我靠!!!!!!!喜欢我????周泽楷,你别逗我!你说的是字面上的喜欢吧,字面上的!!!吧!!!”
“不是”
“心里”
“我靠!!!!!!!!!周泽楷你这玩笑有点儿大了,我会当真的”
“认真”
“白of把把关【阿吉【ngacn【哪怕尴尬gap干嘛”
“?”

几分钟后
“周泽楷我跟你说个秘密,一定要守口如瓶,我喜欢你好久了!”
“我也是”

fin.

几分钟前:
黄少天激动得跳了起来,又掐了掐自己的脸,疼,这是真的,不行,万一是自己做梦呢,他又打开手机,拨通电话,“少天,这么晚有什么事?”
“队长队长队长,你能听到我说话吧?告诉我这是现实不是梦,是真的在发生的吧?”
“恩,赶紧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训练”
“好!队长晚安,队长好梦,队长么么哒”

后续的名字想好了:守身如玉又名黄少天是如何乖乖的当周泽楷身下受的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