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影

爱天,想上天

【叶黄】带娃记(上)

感谢评论的姑娘们,谢谢喜欢不嫌弃~

十一时的脑洞,一直拖到现在才动笔

纯粹想写叶黄二人带娃手忙脚乱的样子,却发现少天的性格意外的适合……

1.
叶修领着孩子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沙发上舒服的窝着,捧着手机玩消消乐游戏。
看到一大一小长相似父子的二人站在面前,黄少天明知“老公出去一会儿领回来一个私生子”这种狗血桥段是不可能发生在他和叶修身上的,依然恍惚了几秒,转而大笑了起来,“老叶,叶秋的夺命连环call不会就是因为这个小少爷吧?啧啧啧,几年不见,小家伙长这么大了呀”
叶修无奈的点了点头。
国庆假期第一天,叶秋连打几十个电话满世界找叶修,电话都快被打的自动关机了,直到晚饭后,黄少天才看到沙发靠枕下闪烁发红光的手机,仅剩百分之十五的电量,连忙回拨过去,歉意的解释道手机因调成静音而错过电话,至于,手机是因为昨晚被叶修在翻云覆雨的羞羞事情前一秒丢进去的就说不得了。
“嗯,我和老叶国庆不打算出去,还能怎样啊,就在家呗,打打游戏之类的”黄少天和叶秋唠着家常。
“哈哈哈哈,放心吧,我和老叶不会打起来的,他那虚胖的身子,打他我怕被说欺负老弱同志”黄少天笑着说,却迎来叶修鄙视的神情,黄少天则抬起下巴回应,然后继续跟叶秋聊天。
“老叶?他就在我旁边吃橙子呢,好,稍等”他把手机递给了身边正在剥橙子的叶修,叶修一手接过手机,另一手扯掉一瓣橙子放进黄少天嘴里。
“……唔……老叶介个橙汁好酸……”黄少天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的小声埋怨道。
叶修一边伸出手顺了顺黄少天满头的炸毛,一边回答叶秋的问题,“嗯,假期没安排,我想和少天过一个安静的假期”
“拒绝”叶修声音抬高几十分贝,“他要是来了,我们家就没有安静的日子了,一个少天就很热闹了,再来一个太岁爷岂不是要翻天”叶修说道。
然后就是长时间的安静,只见叶修的眉头越来越紧皱,“没有其他办法了?”许久后,叶修将一瓣橙子放进嘴里,嘎吱一下,满嘴的橙子汁,这个橙子确实有点儿酸。叶修声音低沉而坚决的说道,“再也没有下次了”然后低声嗯了一句,挂掉手机。
“少天,我有事要出去一趟”叶修说道。
“什么事?跟叶秋有关?是不是特别棘手的事情?他一下打了几十个电话一定是很严重吧?我能帮上忙吗?要不我也一起去吧”黄少天听刚才叶修的语气,叶秋应该是遇到大麻烦了,作为叶秋半个哥哥,他也比较担心。
“噗,你小脑瓜想的真多”看着黄少天紧张兮兮的样子,叶修刚才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一些,“他没有遇到麻烦事,只是我们接下来会比较麻烦,有可能会头痛到炸,等我回来你就明白了”他亲了一下黄少天的嘴唇,一股橙子的酸甜味钻进黄少天的口腔里,比自己刚才吃的甜了几倍,黄少天想。
“我先出去找他,一两个小时就会回来”叶修丢下这句话,套上外套,就出门去了。

2.
然后,叶修就领回来了这个小家伙。
“少天哥哥好,我是叶梓航,小名球球,今年五岁”小家伙看着黄少天认真的做自我介绍,“这几天打扰了,请多多关照”,然后身子弯成九十度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小家伙礼貌又正经的样子可爱极了,黄少天对这个不期而至的小客人瞬间好感度up,“球球好,我们家就是你们家,随便玩哈,不要客气更不要拘束,想吃什么想玩什么直接说”黄少天伸出胳膊将球球揽进怀里,“还有,喊我叔叔吧”
黄少天天生娃娃脸,比同年龄的人显小,尤其是跟叶修站在一起,一个是二十五岁年轻活力一个四十岁虚胖懒散。虽然很开心被小朋友喊哥哥,可是怎么说也是30+的人了,总觉得怪怪的。
小家伙歪着头困惑地说,“看着就是哥哥哦,比伯伯小很多呢”,然后小家伙拍了下脑门,“哦,我想起来了,爸爸说少天哥哥和大伯的关系像爸爸妈妈一样,如果是这样的话,少天哥哥和大伯应该是夫妻关系?那我该喊少天哥哥,伯母?可是少天哥哥是男的,不能叫伯母,二伯?两个伯伯在一起?到底应该叫什么呢?”小家伙拧着眉,掰着指头梳理黄少天和叶修与爸爸妈妈相同关系的真正含义以及应该如何称呼黄少天?
叶修黄少天二脸懵逼,相顾无言,唯有慨叹,现在的小孩子知道的真多?!
“嗯……叔叔?哥哥?还是大伯二伯?……”小家伙越想越急,越急越理不清楚。
“额,还是叫哥哥吧”黄少天不知道怎么解释这里面错综复杂的关系,只好妥协。
“嗯,少天哥哥好!”刚才焦急的神情荡然无存,思绪舒展心情好了甚多,这声哥哥比之前的奶声奶气又多了几分糖分,甜甜的。
黄少天显然被甜晕乎了。
“这孩子蛮可爱的!”黄少天悄悄的对叶修说道,而叶修坚定的摇了摇头,“小孩子都是魔鬼,不要被外表所迷惑。”
“怎么可能?小孩子都是天使!”
“但愿吧”叶修摊手。

3.
叶秋要他和他媳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相识的地方故地重游一遍,重拾初恋的悸动。
初恋の滋味怎么可能带着孩子,叶秋说道,叶家老两口前段时间出去新疆旅游现在还没回来,照顾小家伙的重任自然而然的落到叶修这个最亲的大伯肩上。
“哎”叶修叹了口气,要不是叶秋以当年叶修离家出走抢了他的身份证和包裹要挟,叶修是无论如何都不同意照顾他家小少爷的。
如果说不能打荣耀对于叶修来说是十分恐怖的事情,那带小孩是件二十分恐怖的事。
而黄少天并不理解叶修的无奈与惆怅,“嘛,不就是六岁的小屁孩吗,他能上天?别说区区一周,一个月也没问题,没有我黄少天搞不定的人,更何况这么懂事可爱的小家伙!”
“少天同志,请牢牢记住你这句话”叶修语重心长地说道,“哭的时候不要喊哥”。
“滚滚滚”球球在这儿呢,别带坏了孩子。

4.
叶黄二人就这样迎来了“第三者”。
首先是住宿问题,球球虽然五岁了,但是他一直跟爸妈睡。
于是,叶黄二人刚才暗搓搓商量的让他一个人睡客房的计划完美泡汤……
和叶黄二人睡显然有些不可能,两人正值血气方刚一身热血,攒了许久的能量,终于等到假期得以完全释放……
而小家伙呢,一直嚷嚷着说他要跟黄少天睡,他鼓着腮帮子义正言辞的说道,少天哥哥被他承包了。叶修对于黄少天这种莫名的亲和力有些无奈,他只好委屈小小叶,抱着被子去隔壁客房。
“大伯你要去哪里?”球球看到叶修抱着铺盖,惊讶的问道。
“客房,少天哥哥不是被你承包了嘛,我只能走了”叶修装作凄凄惨惨很伤心的样子。
“你和少天哥哥不是结婚了?结婚的人就要睡在一张床上,我爸爸妈妈就是睡一张床上,床那么大,咱们三个可以一起睡啊”
“他晚上睡觉不老实,总是踢人,一不小心把你踢下去怎么办”黄少天连忙说道,他们三个人太危险了,每晚身体亲密接触,万一擦枪走火,叶修一下按捺不住……黄少天不敢保证自己不出声。
“少天哥哥你可以睡中间,这样大伯就踢不到我了”球球歪着脑袋看向黄少天道。
“他晚上打呼噜,声音特别大的那种,我怕吵到你了”黄少天说道。
“没事,我爸爸晚上也打呼噜,我已经习惯了”
“我不想跟他一起睡,我想和球球一起”黄少天又说。
“少天哥哥”球球说,“你和大伯是不是吵架了?”
球球又看向叶修,叉起胳膊,“大伯,你是不是欺负少天哥哥了?”
“没有啊”黄少天说,“我和你大伯感情好着呢,是吧,老叶?”
“是啊”叶修说道,“我最爱你少天哥哥了”
黄少天听叶修突然在球球面前说的这么直白,脸颊晕起一片绯色。
“那你们为什么不愿意一起睡呢!”
“……”
“额”
叶黄又一次无言。
“老叶,你就睡这里吧,再说客房好久没有住,又潮又脏”
“好”叶修满脸笑意的答应道。

未完待续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看#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