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影

爱天,想上天

【叶黄】带娃记(中)

趁热又码了一些,接下来三次元要忙一段时间……
希望喜欢~

5.
领着球球一起洗澡任务光荣的落到黄少天身上,当然洗澡的时候小家伙不可能安静如斯,又是一阵折腾,刚抹上洗发水,他的头就晃的跟拨浪鼓似的,弄的黄少天满身的泡沫,好不容易洗净抹干,他又涂了一身的沐浴露,黄少天欲哭无泪,忍住内心暴打熊孩子一顿的冲动,拧开花洒,再来一遍,最后终于换上他带来的睡衣,黄少天已经累得腰酸背痛抬不起胳膊直不起腰。
球球洗完澡就抱着玩具在客厅玩。
“老叶,我快累死了”黄少天瘫倒在叶修怀里,双眼可怜巴巴的看着叶修。
“天使变魔鬼了吧”叶修揶揄道。
“哼╯^╰”黄少天不说话,“有一刻真的觉得是魔鬼,想一巴掌把他打出去,但是,我帮他穿衣服时,他说了句少天哥哥我爱你,所有的脾气都没了”黄少天说道,“现在只是单纯的累”
“傻瓜”叶修笑道,他伸出手刮了下黄少天的鼻尖,“哪儿疼?”
“这儿,这儿,还有这儿”黄少天指着胳膊、腿、腰,“浑身都疼”
叶修双手放到黄少天手指之处,轻轻按摩。
“等一下你去泡会儿澡,我去跟球球玩”叶修说道。
“好,但是你要保证不能跟他急”黄少天说道。
“放心,我是他亲大爷”叶修笑道,“再说,我从不欺负孩子”

6.
黄少天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叶修和球球在客厅下象棋。
黄少天吃惊极了,这门国学他学了很久,依然停留在车走直线马走日相走田的阶段,至于战术什么的,完全学不会。
叶修的棋艺是黄少天所仰望而无法企及的高度,叶修总是嘲笑黄少天太笨,走一步永远是一步,黄少天则理直气壮的说,他才不像叶修玩战术的心脏!
“大伯,你看好了,我下一步要吃你的炮”球球提醒道。
“嗯,你吃吧”叶修说道。
“哈哈哈哈,老叶,你竟然玩不过五岁的球球,连我都看的出来,你的炮保不住了”黄少天在一旁笑道,“球球厉害啊!少天哥哥给你点10086个赞”
“咱俩以前战绩是几比几?”叶修问道。
黄少天一下被戳中了要害,“滚滚滚,我是不喜欢以心脏来胜,真的勇士敢于正面刚,要不我们来吵一架吧”
“君子动手不动口”叶修赶紧阻止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话多的听着就累,并且都是些没营养的废话”
“大伯,你的炮被我吃了哦”球球突然得意的说道,“下一步就是你的车”
“嗯,球球果然厉害”叶修说道,“可是你的将好像要被我的炮打到了”
“啊?”黄少天和球球同时说道。
“那我先不吃你的车,我走这儿”球球说。
“这样我的马蹄好像可以直接到你的将哦”
原来叶修早已四面埋伏好了,条条大路通向“将”,刚才被球球吃掉的炮只是一个美味的诱饵。
“大伯你好坏!”球球伤心又生气的说道。
“老叶,你也太不厚道了,跟小朋友还玩战术,心能不能再脏一点儿”
然后两人扑倒叶修身上,一阵流星拳。
“好了好了,球球,走,我们去卧室睡觉,让他一个人在客厅反省”
“好”
叶修内心哀嚎,他真的没有用战术,只是随便走几步,脑子都不带的那种……

7.
球球来到新的环境并没有丝毫的不适应,反而更多的是兴奋,他兴高采烈地拉着黄少天看他带来的玩具,男孩子的玩具无非是车,各种各样的车……黄少天难得不插话,微笑的听着球球介绍每辆车的名字和故事。
而叶修,只是在一旁围观。自从刚才象棋一战,黄少天和球球就成了同一战壕里的战友。
一直折腾到十点多,小家伙连连打着哈欠,却强睁着眼不愿意睡觉。
叶修看着小家伙的上下眼皮一直在打架,说道,“球球,我们关灯睡觉吧!”
“不要”小家伙正在打架的眼皮,瞬间分开。
“球球,你看现在已经十点多了,太阳公公早就下山睡觉觉了,月亮奶奶也在打着哈欠准备睡觉,我们也要睡觉了呢”黄少天温和的劝说道。
“可是……”球球欲言又止,“我现在还不想睡”
黄少天佯装打哈欠,“球球,我和大伯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黄少天挤着眼睛给叶修做暗号。
“是啊”叶修也打了一个哈欠,“我刚才差点儿睡着”
小家伙低头不说话。
黄少天灵机一动,“球球,我给你读睡前故事吧,看完我们就睡觉”据说现在的小孩子都是听着睡前故事入睡,小家伙应该也不会例外,黄少天想。
“好”球球的眼睛突然一亮,“少天哥哥,我给你推荐一本书,超级有趣,我现在去拿”球球跑到客厅打开自己的行李箱,然后抱出来一本书。
“少天哥哥,这本真的很好看,妈妈给我读了好几遍了呢”
“我看看”黄少天接过书,“有理由,嗯,这个书名看起来就很有趣”黄少天说道,“来,准备好姿势,我们一起读这本有趣的书”
“好”球球钻进被窝,依偎在黄少天一侧。
“我也听”叶修也调整好姿势,贴着黄少天另一侧。
看着左右一大一小,黄少天忍不住咋舌。
“咳咳,我开始读了,有理由……嗯,妈妈,我挖鼻屎是有理由的,因为我鼻子里有一个开关……”黄少天轻声读着。
小家伙抱着黄少天的胳膊,认真的看着绘本,而叶修已经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
“……妈妈,我爬高上下也是有理由的,是为了放学时救下树上的猫……晚安,宝贝”过了几分钟,黄少天终于读完最后一页。
“哈哈哈哈,少天哥哥,是不是很有趣?”球球仰着头道。
“嗯嗯,很有趣”黄少天笑着说,这本绘本着实很好看,“书已经读完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关灯睡觉了?”
“好”球球乖乖的说道,然后抱着小被子翻身面对墙,闭上眼准备睡觉。
黄少天看球球差不多快睡着了,转身喊叶修,发现他早已进入梦乡,看着两侧安静入睡的人,大概这就是生活吧。
“宝贝儿,辛苦啦”叶修突然喃喃道,然后将黄少天揽进怀里,亲了下额头。
“晚安,老叶”黄少天紧紧的依偎在叶修怀里,贴近他温暖的胸膛以及柔软的肚腩。

未完待遇

#叶修说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