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影

爱天,想上天

【叶黄】我的一个话痨朋友

文名借鉴一首歌,我的一个道姑朋友,这首歌真的很好听。

原著私设,白话小短篇,希望喜欢。
字数1624。

我有一个话痨朋友,他喜欢找我唠嗑,听我的建议,他经常会说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的事情,有时候兴高采烈有时候语气平静有时候声音低沉。
但是在他众多词汇里,出现最多的是一位叶姓的男子,我的朋友总是说,那家伙要笑死我了,每天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今天比赛结束他在楼道里抽烟,差点烫到自己的手指,刚好被我看到了,及时救下他最宝贵的双手。那家伙太气人了,先天一副嘲讽脸,又不太会跟人聊天,三句话噎死人,处处拉仇恨,我都为他的情商着急,不过,那家伙的手速和战术真的是没得挑,不愧是联盟第一人,他说,今天我又去跟那家伙PK了,当然是我一直追着喊了好久,他才同意的,他总是说很忙,没时间,你说,跟我PK就这么不情愿吗?我的话痨朋友问我,我摇头,因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默默地听着。
我以后再也不理那家伙了。我的话痨朋友坚决的说道。
可是,不久后,我又从他的口中听到那个名字。
我就是太心软了,我的话痨朋友说。最近那家伙遇到困难了,被队友排挤,一份合同就收走了他的账号卡,也把他驱逐到门外。我的话痨朋友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尽是关心与心疼,你说,这个时候我还与他置气吗?他应该是站在荣耀最顶端的人,是用来崇拜的,而不是被人用小人伎俩推到悬崖深处,我一定要帮他!虽然他经常气我,但是,没有他我会难受的。我的话痨朋友声音越来越低。我在一旁依然默默听着。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的话痨朋友都没来找我,他这段时间应该在忙最重要的事情吧,至少,他不需要倾听者来肯定自己的行为。
很久之后,我的话痨朋友又来了,他说,我今天去见那家伙了,这是他被迫退役后第一次见他,下午比完赛收到他的消息时,我简直要跳了起来,我真的以为那家伙再也不出现了呢,他的信息很简单,晚上来某某网吧,带上一个十区账号卡。我问他,这段时间干嘛去了,现在在干嘛,过得怎么样,但是,那家伙的头像已经灰了。你看,那家伙依然那么气人!我的话痨朋友生气的说。
但是,我的话痨朋友晚上依然选择去了。
他说,他推掉了队里的聚餐,也不敢找队长请假出去,只是说自己头疼头晕恶心肚子不舒服,睡一觉就好的那种。
他说,他裹紧围巾,偷偷的溜到网吧,我问他,网吧那么多粉丝,对于他来说应该是很危险的地方,为什么还是去了?我的话痨朋友说,因为那家伙在啊,即使刀山火海,他依然会去。
我的话痨朋友说,见到那家伙时我惊呆了,他竟然坐在网管位置,面色有些倦容,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的心有点儿疼。不过还好,他的眼神依然坚定,我知道,他一定没有被打垮,我应该猜到的,像他这么强大的人,怎么可能被小人所击败,那家伙可是从泥泞里一步步走到顶端的人,他经历了那么多,这一点儿对于他来说,不算什么,我早该想到的。
我的话痨朋友说,你猜那家伙喊我干什么吗?哈哈哈哈,你绝对想不到的,那家伙竟然喊我帮他刷副本,我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份,竟然在帮他刷一个新区副本,说出去一定丢死人了,我威胁那家伙不准说出去,说出去我弄死他,那家伙看着我竟然摇了摇头笑了一下。我靠靠靠,要不是我善良,当时我抽出账号卡就走了!
你说,我是不是喜欢那家伙?我的话痨朋友终于说出了今天来找我的原因。自从上次见到他后,想起他的样子看到他的名字,我就会莫名心慌。从别人口中听他的名字也不行,更别提跟他语音了。所以,我很少再找他PK了。可是不跟他联系我心里更难受,一直痒痒的,情不自禁的看着他的头像发呆,和他一起刷副本的视频我一直留着,已经看了几百遍了。
喜欢就去说给他听。我提议,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不能再沉默。
可是,那家伙是个男的啊,两个男的怎么谈恋爱,两个男的能有未来?如果他排斥同性恋,觉得我很恶心,再也不理我了,怎么办?我的话痨朋友说。
你不去说,永远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总是能给我的话痨朋友他最想听的建议。
好,那我去说!堂堂五尺男儿,男子汉大丈夫哪能扭扭捏捏!
然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我的话痨朋友,我猜,他一定是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了,否则,他一定会来找我的。
毕竟,我是另一个他,是心底徘徊的他。

fin.

评论(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