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影

爱天,想上天

【王黄】爱情从打嗝开始2

第二嗝  红眼


相见若是红了眼,是否还有心情再续情缘。


“对不起,你没事吧?”那人看黄少天手一直悬在空中,以为是吓到了他,赶紧道歉。

但是黄少天依然一动不动,心里正在为可怜的雪碧哀悼,明明那么冰冻可口楚楚动人,可是还没有走进自己的胃房,就被眼前一手推掉,此仇不报非君子。他转眼打量着这位不期而至的来客,心里琢磨一百种复仇方法。

“我跟你有仇还是有怨?我是吃你家的饭了还是挡着你家WiFi信号了?究竟是什么深仇大恨才至于你把我手中的春天给打掉?”黄少天先发制人。

“额?”来人疑问的望着黄少天,他不明白是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还是存储方式不对?以至于程序紊乱,明明自己打落的是一听雪碧,黄少天的口气为何如此咄咄逼人?并且他不明白,这听雪碧和春天有什么关系?吃饭挡信号与仇怨又有什么关系?

“简单的说吧,你为什么要打落我手中的雪碧?你知道这杯雪碧对于我来说有多大意义吗?我辛辛苦苦骑了几十公里的自行车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又热又渴,好不容易马上就要喝到一口雪碧,然后你就出现打落了它,所以,你可以理解我现在的愤怒指数了吧。给我一个不杀你的理由。”黄少天看来人一脸满脸疑问的表情,就解释了一番。

“你来这里干什么?”那人听黄少天说完,一怔,接着表情严肃的问道。

“喂!现在是我在问你问题,are you 明白?在你回答我的问题之前,我拒绝回答,再说,这是公共地方,我来这里还需要原因吗?”黄少天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一丝紧张,心想此时必有蹊跷。

“好,我们一人回答一个问题。这饮料里有毒,准确的说,你要是喝的话就有毒”显然这是一个不算小的理由,但是那人却是用极其平静的语气陈述。

“你怎么知道有毒?什么叫做我要喝的话就是有毒?难道别人喝就没毒了吗?”黄少天吃惊的看着来人。

“你为什么来这里?”那人无视黄少天的疑问,直接丢出自己的问题。

“我来这里的原因呀,我来兜风啊,你不知道现在流行骑着自行车在城市周边吹风看风景吗?你看这里风景多好啊…….”黄少天环顾四周,准备指出这里如画的风景,却看到周围一片荒芜,树木干枯,树叶早已落在地上化作夏泥,黄少天警觉,刚才一直因为暴热口渴无暇顾及周围的环境,看来突然口渴也是有原因的,这里的树木差不多都是干枯而死,这个贩卖机坐落于这片荒凉的树林,现在看看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那人眉毛一挑,“你觉得这里风景怎么个好法?”

“啊,这里真是难得一见的奇景,我就是听说这一带,草木干枯,花儿败落,才来这里欣赏的。”黄少天继续说道。

“好,既然你想来欣赏美景,那跟我走吧”来人拉起黄少天转身就走。

“喂喂喂,去哪儿呀?有话好好说,别拉人手呀,我的自行车还在那儿停着呢,啊啊啊,你慢点儿呀”虽然拉着黄少天的手,但是堵不住他的口呀。

“安静点儿”那人回头叮嘱一句,继续拉着黄少天向前走。

“你让我安静我就安静了呀,我凭什么要听你的,给我一个让我安静的……”

“声音会吵醒他们,到时候,会很麻烦”那人不等黄少天说完,就给了一个合理的理由。

虽然听不太懂那人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可以肯定如果吵醒他们肯定会发生不好的事情。黄少天停止了喋喋不休,跟着他的脚步向前走,眼睛却环顾着四周,仔细观察。

嗝~”那人回头,黄少天无语。“嗝~”黄少天苦笑不得,看来自己先天性迎风打嗝的习惯还是没有让自己意外。“嗝,我也不想说话,但是,我打嗝一般要持续十分钟才好,嗝~”黄少天无辜的说道,这个真的人为控制不了。那人无奈,止住脚步,“深吸一口气,憋一会儿就好”,“好,我试试”,黄少天深吸一口气, 绷紧嘴唇。“噗!”那人看到黄少天的憋气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没想到,你还挺有意思的呀”。“……”黄少天无语,并且正在憋气的他现在也不能语,只是丢给了那人一个眼神。“喵呜~”“小心!!!”黄少天感到后面一阵凉风袭来,然后就被人揽到一边。

那0.01秒间,黄少天想了很多,他想今天到底要听多少次小心,这片树林究竟怎么回事?水逆期间是不是真的不该出门……


loading……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