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影

爱天,想上天

【王黄】夏花

上次五十问中少天向老王表白的一段。
字数3142。有点儿乱,望喜欢。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黄少天庆幸没有第二个人在场,要不然肯定会被他震耳欲聋的心跳声吓死。只是站在门口,就这么紧张了,他有些犹豫是否要抬手敲门。

又在走廊里走了两个来回,一步一步,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终于,压制住了狂跳不已的心,心跳回到了正常水平稍微高一点的状态,他驻足在门前,认真的做了最后一个深呼吸。

“砰砰砰!”

不到两分钟就听到有人来开门,黄少天好不容易压制的内心,跟着脚步声“唰”的一下又躁了起来,“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他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跑,然而两只脚并没跟着大脑一起行动,像被钉在那里一样,怎么都抬不起来。

紧接着,门就开了。

“啊,是少天啊,进来玩吧”声音来自一位端庄文雅的女士。

黄少天长出了一口气,幸亏开门的不是那个人,他迅速调整状态,“王阿姨好,我找杰希说几句话,等下还要给我妈送东西去,就不进去了”黄少天使劲浑身解数,努力笑的自然,笑的满脸阳光。

“那好,我去喊他”王太太果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转身就进了里屋。

几分钟后,王杰希笔直的站立在黄少天面前,像是刚洗完澡,随意的套了一件简单却干净的白色T恤,头发还在滴水,“什么话不能来家里说?”

“额,也没什么”黄少天说道,原本狂跳不止的心竟然在见了本尊之后安静了下来,只是平时顺溜的能给樱桃打结的舌头,此时怎么都不听使唤了,能说会道的他变得有些吞吞吐吐不知所措。

有些反常,王杰希想。

“发生了什么?”王杰希往前凑了凑,低声问道,但是声音中明显多了一些担心。

“没什么,就是”黄少天闻到王杰希身上独有的淡淡的香味,他知道那是王杰希最爱的沐浴露的味道,茉莉花香。闻着属于王杰希的味道,王杰希的声音又在他耳边轻轻响起,就像是他们一起去海边吹到的海风,干净清爽,他更加紧张了,“就是我中意你!”

紧张到不知所措,紧张到脱口而出。

“我中意你好久了,王杰希”一句不够,黄少天提高了一个音度又来了一句。

然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终于说出来了,黄少天突然觉得一身轻松,刚才要不是吐出这句话,吐出来的就是今天的晚饭了。

黄少天双手插进毛衫的前兜里,浑身自在极了,优哉游哉的站等王杰希的回复。

这下,换成王杰希不自在了,他定格在刚才的状态,原本就一大一小的眼,此时变成两边一样大。

“噗”黄少天看到对方的反应哈哈哈哈哈大笑起来,虽然有些不合时宜,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没想到你的两只眼真有一样大小的时候啊”,调侃的语气,与刚刚紧张到吐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王杰希没有理会黄少天的调侃,依然面无表情。发尖的水珠也无心去管,任其滚落在脸上,鼻尖,与微微渗出的汗珠混在一起。

黄少天踮起脚尖,伸出右手的食指轻轻的将其擦拭,然后又不经意的将食指放在鼻尖,一股浓郁的茉莉花香扑鼻而来。

“咳咳”王杰希终于从刚才的惊吓中镇定下来,他调整了下站姿,伸出手将碍眼的刘海撩到后面,宽大饱满的额头整个显露出来,“我知道了,早点睡吧”,声音平静却不容反驳。

黄少天听到这几个字吃惊的下巴都快掉到了地上,早点睡吧??????

“晚安”

还没等黄少天破口大骂,王杰希就丢下这两个字,然后门就关上了。

“你说,这怎么可能早点睡?!我他妈的能睡着吗?!!也就他这种狼心狗肺的能睡着,别说我俩平时关系有多好,就是隔壁班不认识的人突然表白,也不能这种态度吧?传说中的好好先生呢?传说中奶爸人设呢?妈的,活该他大小眼”

“额,黄少,我觉得王杰希有可能是需要冷静一下”郑轩那边已经听黄少天比叨逼叨了一个小时了,耳朵里估计已经生了一层厚厚的茧。

“冷静?他有什么可冷静的,这都冷静一个小时零八分钟了,也没见他给我回信啊,我不信他回去真能睡着”黄少天扒拉着微信界面,继续说道。“郑轩,你说你是我哥们还是他基友啊,咱俩光着屁股玩的时候,他还没人影呢”

“额”郑轩擦去满脸的汗,无话可说。

黄少天和郑轩是一个院里的,同院不同楼,双方妈妈是八卦好闺蜜,经常一起出去逛街唠家(ba)常(gua)什么的,所以有了他俩之后,他俩负责一起玩,而妈妈们一起嗨皮。俩人的情谊自然很深,然后五岁的时候,王杰希搬到黄少天家对面后,就变成了三个人的友谊,不过王杰希的妈妈和他们的妈妈乐趣不一样,所以,他们三个友情变成炙热是在上小学后,在此之前,郑轩只是听黄少天说,期初是我们对面来了一个大小眼,人挺逗的,说话总跟个小大人似的,然后就是那个王杰希啊,真是车轱辘一样轴,我跑他家想偷偷看电视他都不让,说什么小孩子不能多看电视,他以为他是我妈啊,最后就变成了王大眼这人真的是惹人讨厌啊,郑轩听到最后才知道王杰希的名字,知道王杰希有一双大小眼。

等到真的见了王杰希,才发现,黄少天的话有百分之五十不能信,大小眼是真的,讨厌啊什么的是假的,因为,黄少天明明喜欢粘着王杰希,这是哪门子的讨厌!

“请正面回答问题!郑!轩!大大!”黄少天那边又吼了起来。

郑轩真是压力山大啊,“我当然跟你亲,王杰希算什么东西”,这句话也没说错,郑轩确实跟黄少天更熟,要说为什么,第一当然是他和黄少天两家的革命友情啊,第二,黄少天太能说了,第三,王杰希他他妈闷了。郑轩跟他真是零交流,如果黄少天不在场,他俩会一路尬到底。但是说来也奇怪,黄少天在的时候,三个人气氛极好,王杰希也会说笑,郑轩也轻松自在。

“就是!王杰希算什么东西,大小眼一个!”黄少天也跟着说。“对了,你刚说他需要冷静?”黄少天想起刚才郑轩的话还没说完。

“你看,虽然你长的人畜无害花见花开的,但是怎么说也是大老爷们,一个大老爷们向自己表白,是个人都需要冷静吧”他顿了顿又语重心长的说道,“黄少,你这表白太冲动了”

“马后炮就是你了,之前你怎么不拦着我啊”

“苍天在上啊,你就给我发了条微信说要去干一件大事,我怎么知道你要干什么大事啊?”郑轩心里苦啊,他还以为高考结束了,黄少天要去大保健呢

“不过,我觉得王杰希对你是有想法的”郑轩接着说。
“恩?他都这样了,还叫对我有想法?如果你喜欢的人向你表白你会怎样?”

“很开心吧”

“就是啊,但是你看看他,一言不合就洗洗睡吧,妈的!这是人干事吗”黄少天怒道,“我决定要拉黑他,明天我去你家打游戏,从此以后这个姓王的是路人!”黄少天骂咧咧起来。

“王杰希他……”

“恩?”

“王杰希这个不要脸的,真的是不长眼,得亏他是大小眼,看不到我们黄少的好,这次是他的损失,让他哭去吧”作为一个合格的朋友,郑轩做得真的已经很好了。

“哼!就是”黄少天随声附和。

“所以,可爱的黄少,我可以睡觉了吧,现在已经快十二点了,再不挂电话,我妈就要跟你妈打电话了,到时候能不能瞒住她们,我可说不准了”郑轩连连打了几个哈欠,他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
“好,睡吧睡吧”

郑轩醒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十点了,由于是高考之后的假期,他妈妈对他比较放任,没有天天追着他吃早餐之类的。

他习惯性的打开手机,看到几条未读微信
“谢了,老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今天不去你那儿,哥哥恋爱了【得意】”

妈的,郑轩怒骂道,这恋爱的酸臭味。

等等,我昨天是不是跟着黄少天一起骂王杰希了?他俩现在,三个人的友谊还存在吗???

郑轩觉得自己才是最可怜的那个,哭晕在厕所。

Fin.

小剧场:

早上七点,黄少天被电话声吵醒,刚想骂是谁扰了他的美梦,梦里王杰希正楚楚可怜的向自己表白,而自己,当然正在大爷似的看着对方……

看到来人正是梦中人时,黄少天有点儿不敢相信,他捏了捏自己的脸,有点儿痛,看来不是梦。

“喂,干嘛?”

“出来一下”

“不出”

“出来你稳赚不赔”

“那也不要”

“那我进去了”

“恩?”

然后卧室门就开了。

“我靠!大早上的私闯民宅啊,我要报警…唔….”

“我也中意你,少天”然后黄少天就被推倒在床上。

“我靠,我爸妈在家呢,你可别乱来”

“他俩刚出去跑步了,十分之内不会回来”

……

黄少天瞬间被浓郁的茉莉花香包围,夏天真好,他想。

大家不要多想,不是我们杰希大大快,两人亲十分钟已经很长了好吧?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