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影

爱天,想上天

【叶黄】老板,我要退货(6)

阴阳师游戏设定,官方叶✘玩家天
你的好友叶修大神已上线。
字数2602.

1  2  3  4 5

方锐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第二天胡乱抹了一把脸,顶着两个硕大的熊猫眼去了公司。

关于黄少天七连抽君莫笑的事情,方锐第一反应是开心兴奋并夹杂着一丝得意,他看到后立马去私戳了黄少天,毕竟是他告诉黄少天的玄学,黄少天抽之前他俩聊了一个多小时,最终黄少天决定尝试方锐不同画符图案的玄学,当然还有时间,一定要选在凌晨一点,方锐最后千叮咛万嘱咐。

可是,当兴奋激动的情绪平静下来之后,方锐突然意识到,七连抽?这是一个bug般的存在啊,君莫笑刚上来几天,游戏里抽到君莫笑的寥寥几人,虽说好多人都羡慕他的逆天能力,哭着喊着但求一抽君莫笑,可是,他们公司为了控制君莫笑成为大众式神故意降低了抽中率。黄少天竟然能七连抽?莫非有什么猫腻?他再去戳黄少天,发现他已经下线了,企鹅也是灰色的。

方锐做了各种猜测,七连抽君莫笑这是他们从未出现过的,难道真的是系统程序出现了bug?如果是的话,公司昨天应该连夜召集大家去加班,但是,一整夜方锐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同事群里也没有人提起这件事,这种情况,太不正常了。

太不正常了,方锐越想越觉得不对,越想越不困,直到起床前才迷迷糊糊恍惚了几分钟。

到公司时,方锐发现大家的神情竟然如往常一样,各自忙着自己手里的事情,他偷偷跑到和他比较熟的林敬言身边打探消息,“老林,问你件事,昨天蓝雨区有人七连抽到君莫笑,你知道吗?”

“七连抽?君莫笑?”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有些吃惊的问道。

“是啊,咱们不是一直在限制君莫笑的抽出率吗?昨天竟然有人七连抽中,世界里都快沸腾起来了,玩家们不知道咱们有控制掉落率,也没有说其他的,都在喊着蹭欧气”方锐简单介绍了下昨天的状况,他想起林敬言一直在霸图区玩,不知道蓝雨区的事也是正常的。

“这有些不正常”林敬言说道。

“就是不正常啊!更不正常的是咱们公司竟然一点儿动静都没,美工、程序那边很安静正常,可是咱们策划部竟然也毫无动静,仿佛什么事都没,我专门去官方微博下看了,有好多人评论说了这件事,他们不可能不知道”方锐小声的说,为防止别人听到,他几乎快贴到林敬言耳朵边了。

“如果官博下有人说,那叶神肯定知道啊,君莫笑不是他全程监管的吗?我记得他对君莫笑一直很上心的”林敬言说。

“叶神来上班了吗?他会不会又半夜不睡,早上睡过头了。”

“诺,已经在办公室了,今天意外的很准时”林敬言用眼神示意了下叶神的办公室。

“诶?这很不正常啊,一年365天,叶神有几天准时上班的?他不是都是下午来上班吗?难道他已经知道那件事了?”方锐一直都吐槽自己有个假领导,每天懒懒散散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要不是方锐见识过他超乎寻常的工作能力,早就要求换部门了。

“有可能,不过既然领导不说,你就别操心了,快回去干活吧,不然被领导看见,又罚你去美工部打下手”林敬言笑着说,他还记得有次方锐不知犯了什么错,被叶神拎着发配到美工部一个月。

“知道了,那件事以后能不能不提了”方锐说完悄悄的移动到自己位置上,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方锐收到领导的传唤,慌忙一溜小跑到总策划办公室。

“叶神,您找我?”方锐立在办公桌前,腰杆挺得笔直。

方锐面前的就是阴阳师游戏总策划—叶修,公司里神一般的人物,部门里的人都喊他叶神。方锐刚进公司就听到了关于他各种版本的传说,据说他精通各个相关专业,闭眼能策划,提手能画画,抬手能写程序,简直是游戏公司里的全能型人才,方锐对他一直是很仰慕的。然而近距离接触后,方锐发现叶修并不是那种给人距离感的大神,他其实很接地气的,工作时也不怎么端架子,下班偶尔还和方锐他们一起撸串,只是,有时嘴太欠了,部门里没有他不嘲讽的人,除了女同事。

“我记得你游戏账号是蓝雨区的?”叶修停下手里的操作,抬头问方锐。

“是的”方锐回答。

“那昨天蓝雨的事情,你应该听说了?”叶修虽然是在问,但语气确实肯定的。

“啊,您说是有人七连抽君莫笑的事情吗?当时我刚好在刷游戏,知道这事”方锐如实回答。

“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叶修问道。

“应该是那人欧气太旺了,竟然能七连抽到,这运气可以去买彩票了,呵呵呵”方锐呵呵笑道。

“不觉得是程序漏洞吗?”叶修继续问道。

“怎么可能是呢?如果是程序bug的话,应该陆续还有人抽到,不可能就黄少天一个人抽到。”方锐意识到自己竟然不小心说出了黄少天名字,赶紧闭口不言。

“你认识抽中的那个玩家?”叶修挑了下眉毛,声音有些上扬。

“额……”方锐好想拒绝回答,但是他看到叶修正在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他。“上大学前,美术培训班的一个学弟”方锐补充道。

“呵,世界真小”叶修笑道。

“确实,我也没想到他能七连抽到君莫笑,运气太好了,早知道不告诉他玄学了”说完,方锐想给自己一耳刮子,怎么又把玄学的事给秃噜出来,一定是昨天没睡好的缘故。

“你告诉他的玄学?”叶修觉得事情越来越有趣了,他没想到方锐竟然这么有用。

“我也是在网上看别人总结的,没想到真的应验了”方锐也很是吃惊。

“这样说的话,那个叫黄少天的七连抽到君莫笑,你是脱不了关系的”叶修意味深长的说道。

方锐表示很冤,程序员的锅为什么他来背,可是看叶神的表情,这锅他背定了。

“嗯,我有一部分责任”此时此刻,方锐只能接锅。

“你不会真的觉得是你的责任吧”叶修突然笑了起来,看着方锐委屈无奈的表情,他实在忍不住了。

“啊?”方锐被绕的有点儿晕,他觉得今天晚上一定要早睡好好补补觉。

“不逗你了,这件事确实是程序bug,事后就及时修正过了”叶修说道。

“那叶神你找我来,有什么事?”方锐问。

“有个小任务,只有你能来做”叶修语重心长的说。

“叶神您高看我了,有什么事直接说吧”

“画一套君莫笑私服”叶修说。

“啊?”方锐想哭,这不是美工部的活吗?!

“你不是有绘画功底吗?这套私服很简单,对于你来说,绝对没有任何难度”

“叶神,我……”

“七连抽君莫笑是谁给的玄学?还有,今天是你这个月第几次迟到了?”叶修问道。

“明天中午画好给你,不晚吧?”方锐赶紧说道。

“可以。”叶修说,“对了,这件事不能让第三人知道”

“好,没什么事我回去了”

“嗯”

方锐默默的关上了门,而叶修却笑了起来。

叶修戴上耳机,继续敲打键盘,屏幕右上角显示一个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手机里君莫笑正在带着其他式神刷御魂,游戏左上角一直有未读消息闪烁,晃得叶修眼疼,他果断输入消息屏蔽程序设定。

“不亏是系统里的人物,啧啧,自己人啊,一下能刷出这么多的六星,我的二速一直用的是三星针女”一个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

叶修笑了笑,输入“还好吧,只是运气好而已”,然后继续刷御魂。

少天大大,以后请多多指教,叶修在心里说道。

未完待续。
#千呼万唤始出来,叶修大神我爱你#

评论(5)

热度(130)